close

DSC_4642.jpg

DSC_4643.jpg

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灣,我第一個會推薦的行程就是夜市,最能感受在地的氛圍,而在日本最類似的地方應該就屬屋台村吧。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屋台村,譬如:函館、弘前、八戶、鹿兒島和沖繩的國際通屋台村。雖然現在的屋台村都是集中的店舖模式,不再是移動的攤販;但是坐位依舊是不多,適合少少的人前往。一大群人來到屋台村,要嘛就是分開吃,要嘛就是請店員幫忙併桌,對店家也是蠻困擾的,能坐在一起用餐的機會不大。

 

DSC_4644.jpg

DSC_4647.jpg

通常在屋台村的入口旁都會有案內板,介紹各家店舖的位置。我通常會先選定兩三個目標,再實際整個屋台村走一遍,看氛圍、看菜色、看價錢、看客人多不多。熱門時段動作就要快,往往自己看中意的,其它人也很喜歡;位子不多的情況下,不是等就是退讓選別家。

 

DSC_4674.jpg

DSC_4648.jpg

DSC_4650.jpg

我選擇的是屋台村1號店鉄鍋食堂 鉄男,並且坐在吧檯前。一個人時坐吧檯的好處很多,可以欣賞料理的過程、喜歡的料理隨時加點、跟其他客人坐在一起感覺也很熱鬧;日文好的話,也可以跟廚師聊天,比較不會無聊。有時候旁邊的陌生人看你孤拎拎一個人,會主動聊天;相貌猶如路人甲的我就曾經被搭訕過三次,還誇我"日文很棒"(我連最簡單的N5檢定都還沒考過),甚至被請過客。跟日本人聊天真是太有趣了,我只能用很破爛的日文溝通,他們應該都想破腦袋猜我到底在表達什麼。

 

DSC_4651.jpg

DSC_4652.jpg

DSC_4655.jpg

我們先來看看有什麼好料?果然是觀光客很多的地方,貼心的提供中文菜單。雪化粧?博多飯?火傷注意?這什麼鬼東西,可以解釋一下到底是找誰翻譯的!!!肚子餓了,先給我來一份雪化粧吧。一上來就傻眼,這是雪花冰吧......

 

DSC_4658.jpg

DSC_4661.jpg

DSC_4669.jpg

這雪花冰竟然可以開火加熱,原來是下面還藏著肉片的壽喜燒。雖然這壽喜燒看似在瞎搞,其實一點也不胡鬧;關西風的壽喜燒原本就是要加砂糖,這裡只是把砂糖變成棉花糖,用創新的方式包裝成雪花冰的樣子。一個人吃小份的雪化粧,差不多七分飽,還可以接著去別家續攤。這應該算是我吃過的屋台料理中,最有創意的一樣。

 

DSC_4723.jpg

續攤完後發現整個屋台村都客滿了,要來吃的朋友最好是早一點抵達。

 

DSC_3384.jpg

DSC08825.jpg

DSC_1120.jpg

各地屋台村的外觀形式其實都差不多,但是不同地區料理的差異極大,再加上大量使用當地食材,酒類也不一樣。強烈建議把屋台村列入行程,不僅僅是品嚐當地才有的料理,也可以感受在地的氣息。

 

國際通屋台村

http://www.okinawa-yatai.jp/yataimura/

那霸市牧志3-11-16

※營業時間各家不一樣,可以先上國際通屋台村官網查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的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