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594.jpg

幾年前曾經看過比內地雞的海報。那是一隻有夢想的雞,為了夢想揹著大蔥與包袱、搭上火車、被路上的惡犬追逐,終於來到料理店前喊道:”どうもー、食材です。(你好,我是食材。)”慷慨赴義,實在令人動容,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吃到。這就是我初識比內地雞的經過。

日本三大美味雞分別為秋田的比內地雞、愛知縣的名古屋コーチン、鹿兒島的薩摩地雞,光聽三大這名號就絕對要試試。而秋田縣內的比內地雞親子丼前兩名,一直由JR秋田站內的秋田比内地鶏や、角館的お食事処 桜の里兩家在競爭。

2015年1月的自由行想去角館走走,因此就選擇了位在武家屋敷通り上的お食事処 桜の里。(門口在巷子裡很容易錯過)

 

DSC_9467.jpg

內部擺設算是有氣氛的,但不是找設計師花大錢裝潢的那種刻意路線。由於本吃貨餓了就忘記拍店內的照片,反正室內空間也不是我的興趣,就跳過吧。

 

DSC_4592.jpg

先看看菜單,右上方的究極の親子丼就是此行的最大目標。不僅僅使用比內地雞的雞肉,雞蛋也是比內地雞蛋。這時候只恨我自己年輕時不懂事,書讀不多。連個菜單都看不太懂,只能點些簡單的。

 

 

DSC_4607.jpg

我的究極の親子丼來了!!!所謂親子丼的親子,指的是雞肉(媽媽)、雞蛋(小孩)一起料理的做法,也是有魚肉與魚卵做成的親子丼,如鮭魚親子丼、 男鹿叉牙魚(ハタハタ)親子丼

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雞肉,居然有一種要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感傷。誰知道半年後為了看五所川原的睡魔祭,我又跑來東北,又跑來お食事処 桜の里吃比內地雞親子丼。更想不到2016年1月跟一群人剛好來到秋田,我居然會利用空檔,一個人坐新幹線來吃思思念念的親子丼。短短一年內就完成了一二三訪,還是一家離台灣非常遠的店,連飛機都沒有直飛。

 

DSC_9510.jpg

來看看他們使用的雞蛋吧。應該拿牙籤來戳看看是不是可以站起來。有喜歡的話,可以在櫃檯購買帶走,但是台灣的海關應該過不了。

 

IMG_9896.JPG

DSC_4639.jpg

IMG_3506.JPG

菜單上還有很多種串燒,烤台就在大門旁邊;可惜我日文不好,只能亂點。要是多一兩個同伴的話,還可以多點幾樣。一個人的自由行總是比較辛苦,辛苦在於想吃的東西很多,但是胃永遠不夠大。

 

DSC_4832.jpg

要吃秋田的稻庭烏龍麵,這裡也有。麵條看起來細細的,口感卻異常的好。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,還有比內地雞加烏龍麵的組合套餐。

 

DSC_4597.jpg

2015年8月初,一連衝了弘前、五所川原、青森三地的睡魔祭,卻不小心錯過了秋田的竿燈祭。還好當天是住在秋田市,隔天早上逛了秋田縣立美術館後,想起秋田比内地鶏や就在JR秋田站三樓,是時候讓一二名對決了。

秋田比内地鶏や內部裝潢還蠻樸實的,位子也不少,有著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清楚看著廚師如何料理親子丼。廚師的動作非常快,經過計算從開火到完成親子丼不用四分鐘,丼飯上的蛋液非常滑順,特別是雞皮的部分是帶著一點點焦脆的口感。如果在秋田站附近不知道吃什麼,這家是方便美味又快速的好選擇。

 

お食事処 桜の里

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9番

http://www.sakuranosato.net/

 

秋田比内地鶏や

秋田県秋田市中通7-2-1 トピコ 3F

https://tabelog.com/akita/A0501/A050101/5004860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的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