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442.jpg

巧克力研究所(チョコレート研究所)是我在IG上發現的,每一張照片都看起來好好吃。網路上有一個神奇的說法是這家店的店名從10月到次年的6月叫做チョコレート研究所(巧克力研究所),7月到9月叫かき氷研究所(刨冰研究所)。有一天中午在黑門市場吃完海鮮丼後,就專程搭了公車又走了一小段路來這裡吃點心。

 

DSC09443.jpg

IMG_6476.JPG

這家店位在巷子裡的二樓,周邊也沒有任何景點跟著名餐廳,店員看到我這外國觀光客都覺得很神奇。從窄窄的樓梯走上二樓,裡面的空間不大、座位也不多,簡單乾淨的氛圍。運氣很好坐在採光最好的落地窗前,整體的氣氛很好,我都差點誤以為我變成文青,這時候如果有單身正妹坐隔壁就有機會搭訕

 

DSC09446.jpg

IMG_6474.JPG

菜單上的甜點種類很多,但我就是任性要吃冰。店員在介紹的時候,一直強調他們用哪個地方的什麼食材,但是我日文沒那麼好啦,幾乎完全聽不懂,只好點最有秋天氣息,又只有當季才有的栗子刨冰。

最下層是巧克力刨冰,上層白色的是鮮奶油泡沫,最上層是日本的栗子,滴管裡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像是果醬。當甜的吃太膩時,就擠果醬來調和。不是只有上面那兩片栗子,其實下面還有,真的是真材實料。而且那根湯匙很漂亮,吃起冰來感覺更美好。如果在大阪的行程很寬鬆的話,可以來吃吃看,光是刨冰的花樣就多到眼花撩亂,應該可以得到滿足感。

 

チョコレート研究所 大阪新町店

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-9-14 2F

http://chocolathunter.com/

 

 

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的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