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561.jpg

DSC06563.jpg

當初規劃秋田內陸線行程時,我是利用森吉山觀光PASS,這個套票不僅包含從阿仁合駅到森吉山上阿仁滑雪場的計程車接駁、阿仁滑雪場到森吉山山頂看樹冰的纜車來回,還有秋田內陸線一整天無次數限制搭乘。有興趣的話,可以參考日本秋田搭內陸線到森吉山樹冰賭人品 角館去了好幾次,但是秋田內陸線完全沒走過,索性這次就搭到終點站鷹巢。鷹巢位在秋田內陸線最北端的最後一站,也是奧羽本線與秋田內陸線的交會點;但是因為沒有著名的觀光景點,觀光客極少,街道也十分冷清,想找個地方吃東西並不容易。但是!!!日本三大美味雞其中的比內地雞就是這附近的名產,吃在地的食材不是理所當然嗎?馬上就來搜尋鷹巢的哪裡可以吃到比內地雞。

 

DSC06517.jpg

DSC06518.jpg

前一晚先利用googlemap找到這家偏僻的小店いな穂;雖然店家離車站不遠,但是我已經跟旅館約好時間,得先去CHECK IN。冬天的雪地實在太難走,行李箱有時被積雪卡住,而且分分秒秒擔心在路口的冰上滑倒,花了很多時間與力氣才終於進了店門。店家說他們所使用的雞肉都是比內地雞,這下子可以好好品嘗在地的美味了。請注意這裡的營業時段有點短,小心錯過時間。

 

DSC06535.jpg

DSC06536.jpg

DSC06529.jpg

DSC06531.jpg

餐廳內部小巧溫馨,店主看起來應該是一對夫妻,先生負責內場料理食物、太太負責外場服務與會計。我被引導到檯前的位置,一個人坐這樣的位子最不會尷尬;入座後先點個飲料好了,冬天就想喝點可以暖和身體的熱清酒,而我人正在秋田縣,那就點秋田縣有名的高清水暖暖身。老闆娘上酒時,順便帶了一碟小菜,一根根、脆脆的、很像點心麵。

 

DSC06521.jpg

DSC06532.jpg

店家的招牌料理看來應該是自製的蕎麥麵,不僅現場有石磨,冷熱蕎麥麵的種類加起來超過二十種。可是我一直糾結前一晚在角館的遺憾,沒能吃到我最愛的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。有興趣的話,可以看我之前寫的日本三大美味雞之一秋田比內地雞親子丼

 

DSC06522.jpg

DSC_8978.jpg

比內地雞親子丼看起來很棒,但是吃起來並不驚豔,不像桜の里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把雞肉的美味發揮的如此淋漓盡致。當期望太高的時候,失望的感觸總是特別深,誰叫我任性不點招牌蕎麥麵。來試看看其他的食物吧,也許能稍稍平復。

 

DSC06525.jpg

DSC06526.jpg

既然是標榜使用比內地雞,就來看看雞肉類相關的菜色。種類還真不少,光是炭火燒就有22種,而且裡面一大堆完全沒看過的生字,就從這裡下手吧。

 

DSC_8995.jpg

首先來個稍微常見的雞屁股串(ぼんじり串)。雞屁股是我最喜歡的部位之一,在台灣到處都吃的到,料理的方法大多是用油炸或火烤;但老實說大部分店家的火侯都有問題,通常不是雞皮不夠焦脆,不然就是焦到連雞肉都乾老了。好險廚師的火侯控制得很好,沒有讓我失望。

 

DSC_8999.jpg

接著是雞軟骨串(ひざなんこつ串),這個在外面就少見了,之前吃過雞軟骨的手工雞肉丸,口感微妙,可以試試。

 

DSC_9005.jpg

雞卵巢在菜單上寫的是ちょうちん,意思是提著的燈籠,看起來有點像竿燈節裡會出現的竿燈。這一顆顆黃色的球是還沒發育完成的雞蛋,在廚師細心的時間掌控下,好像在吃一串溏心蛋。還記得小時候家裡的大人們不准小孩子吃這個,所以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有多好吃。

 

DSC_9012.jpg

這一串是背肝串,應該沒聽過吧,這個部位其實是腎臟,就是我們在吃傳統炸雞塊的時候,被骨頭包圍的那一塊。而日文菜單上常見的砂肝也不是肝藏,它是雞的砂囊,屬於消化器官的一部分,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雞胗。

 

DSC06527.jpg

點餐的時候,我是一次就點了四樣比內地雞炭火燒;想不到廚師是一種烤完才烤下一種,也太認真面對每一串,難怪火候掌控的這麼精準。想點的菜其實還有很多,尤其是看到沒吃過的東西,但是胃的空間有限,要如何取捨?這應該就是一個人自由行的樂趣吧。如果你有機會到鷹巢,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。

 

いな穂

秋田県北秋田市材木町6-41

距離鷹巢駅走路約3分鐘

電話  0186-62-130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的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