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055.jpg

很多人都知道沖繩有個美軍基地,卻不知道長崎佐世保這裡有另一個美軍基地;由於大量美軍的駐紮,美國人的飲食文化也傳入了日本,美國海軍士兵傳授了當地人漢堡的製作方式,這就是佐世保漢堡的起源。要被認證為佐世保漢堡有幾個條件,首先要現點現做(絕對不可以先做起來放)、盡可能地使用當地食材、變化豐富,還有重視各店的原創性。佐世保車站觀光案內所有提供簡介,裡面介紹了佐世保漢堡認證店家以及地圖,來不及做功課的旅人也可以到這裡才研究。

 

DSC09070.jpg

DSC09056.jpg

DSC09057.jpg

BigMan(ビッグマン 佐世保 京町本店)在網路上評價很高,招牌就是海報上的培根蛋漢堡,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。本店位在佐世保中央車站附近,如果搭乘JR到佐世保車站下車,要換搭松浦鐵道到下一站佐世保中央車站。

 

DSC09058.jpg

DSC09059.jpg

DSC09060.jpg

漢堡的種類很多,而且還可以追加漢堡肉、蛋、起士、培根放進漢堡中。當然,除了漢堡以外還有其他選項,如三明治、薯條、炸雞......廚房也是半開放式的,因為是現點現做,可以看到自己的漢堡製作過程。

 

DSC_4338.jpg

DSC_4343.jpg

DSC_4331.jpg

我一直在MENU上猶豫了很久,最後還是抵抗不了"數量限定"的誘惑,選擇了"培根排漢堡"(ベーコンステーキバーガー)。這個漢堡使用的是1公分厚的培根,根本就是牛排的厚度,而且長度估計至少20公分(我居然忘記帶尺,這長度大概有漢堡的兩倍長,實際長度要麻煩看誰下次可以幫我去量看看。);店家說他們是用櫻花樹的原木來燻製培根,吃起來的感覺的確跟平常吃的死鹹培根不一樣,雖然肉很大塊卻感覺沒那麼鹹,是香味十足又新鮮的培根肉。加五百円可以從單點變套餐,多了薯條跟飲料。我原本傻傻的想說這一頓午餐應該要吃飽一點,就不小心點了套餐,但是這飲料跟薯條真的很不怎麼樣,而且我居然沒料到我的旅伴們居然出陰招。

 

DSC09073.jpg

IMG_2849.JPG

DSC_4346.jpg

我的旅伴居然老早就在附近找到另一個佐世保名物-檸檬牛排。沒有先調查到檸檬牛排是我的錯,而且這家店Lemoned Raymond超近的,離BigMan走路不到1分鐘,連給我走路消化的機會都沒有。雖然說是牛排,使用的也是我們在夜市組合肉牛排會看到的鐵盤,但是這個肉只是薄薄的一層肉片,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。

 

沒想到這名物真的不簡單,檸檬牛排並不是在牛排上放了檸檬片就可以完事,而是使用了檸檬汁。從來沒想過,在鐵板上的肉片淋上檸檬汁與醬油調配的醬汁會這麼地合拍。檸檬汁的味道消除了牛肉的油膩感,薄肉片更容易讓味道完全進去。還好平時有練習,連續吃兩餐對我來說也算是老早就習慣了,不然錯失與檸檬牛排認識的機會真是損失太大了。建議BigMan只要單點漢堡就好,因為薯條跟飲料真的不怎麼樣,把胃留給檸檬牛排才是明智的選擇。

 

BigMan(ビッグマン 佐世保 京町本店)

長崎県佐世保市上京町7-10

http://www.sasebo-bigman.jp/

 

Lemoned raymondレモンド・レイモンド)

長崎県佐世保市上京町6-6 1F

https://tabelog.com/nagasaki/A4202/A420201/42009823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的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